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

奧修禪塔羅 - 問自身事業



今天我為我的事業問奧修禪塔羅。問題就是「我事業上前進緩慢,我要怎樣才可以發揮最大的才能,才會得到更好的成就呢?」。雖然我明白根據家庭系統排列,"成功"跟媽媽有關(大多數情況下),除了處理跟她的關係外,我想可以更了解多一點,看看更多的建議,於是抽抽牌。


在"過去"的位置是前世:
這張卡是水元素,對應偉特牌塔羅的'月亮"。水元素是代表流動,易受影響,穩定不足。月亮在占星學上代表潛意識,也代表母親,所以不是巧合,我的事業也與母親有關。月亮代表著情緒和心理上的問題,因為太敏感,很少的事也會令我情緒起起伏伏(雖然其他人不會看出來,因為我是天蠍座,跟本會把自己收藏得很好)。"月亮"代表隱憂、恐懼。事實上,我開始發展這個事業時就帶著戰戰兢兢的感覺,也有些人也認為我條件不錯,年紀尚輕(其實我年紀不少了呀=_=),發展前景理應不錯。但事實上我都是見步行步,知道自己是要向這方向發展,但還有太多可進步空間。

但是,"前世"的牌就是說,我還是受著過去的負面經驗影響,杯弓蛇影,引致自信不足。"前世"這牌跟本就是我現在做的其中一項服務 — 催眠治療,我其實也很明白,前世是甚麼人、做甚麼事,通通都不是最重要,重要的是從前世了解到,今生的阻礙出於甚麼因由,造成甚麼阻礙,要認清了事實並解開心結,更要明白,過去的已經過去,我不再是以前的我,我能夠帶著新的特質去生活。

因此,我發展事業時帶著的恐懼,可能不是我想像中那般可怕,甚至根本沒有存在要恐懼的事。我也需要改變我易受影響、不穩定的特質。

這特質也從下一張牌,"現在"的位置—"友誼"可看到。


一看牌的名稱,可能會好奇怪,問事業怎麼會跟友誼有關呢? 這牌也是水元素,對應偉特牌塔羅的"聖杯2" 。水元素把2號的兩極化拉平,帶有融合、協調的意思。"友誼"著重的是雙方的內心感受,而非名份,大定互通心意,兩小無猜。就像圖中的兩棵可同顏色的樹,自然融和在一起。我最近也是在研究如何把已學的工具、已有的知識去融合,但這些想法還是初期,是一個起點而已。我帶著這個純真、欠缺歷練的友誼去發展,當然還是力量不夠,欠缺的是穩定、經驗、切切實實的下功夫,所以現在事業未有成也是意料中事。

既然我是想有所融合,從舊有的事中發展新的創意,那代表會出現更多的"可能性"。在"預期"的位置出現"可能性",代表眼前的確有很多選擇。"預期"的位置不代表真正會發生的事,而是我希望發生的事。




"可能性"是火元素,對應偉特牌塔羅的'權杖2"(也是2號喔!) ,火元素代表全新的可能性,有較為令人期待的特質,'權杖2"有樂觀、積極的。但既然有選擇,有得到的時候,也等於同事要作出取捨,火元素要專注、難以一心二用。牌中所見的老鷹在半空俯瞰大地,即是還在更高的視野中尋找更多的選擇。

我還要多多學習、積累知識與智慧,一切還需看時機,有很多進步空間,但同時要學懂取捨,向目標進攻。

牌陣中到了"實際狀況",抽到的是"改變"。實際狀況"代表另一個角度與觀點。


"改變"一牌也是火元素,牌中有太極、三角形、彩虹、八卦、12星座。其對應偉特牌的"命運之輪"。"命運之輪" 是一張求知慾蛋,想開拓眼界的牌,而且因為火元素,代表執行力強,勇往直前。"命運之輪"代表一個最好的時機就在眼前。

"改變"一牌的變,是變得更好,人生最怕就是停滯不前,不變就沒辦法進步。有些改變不是一般人所希望的方式呈現,一開始所謂的不好,下一步又會變好。就是中國故事: 賽翁失馬,焉知非福。我要學習的是行用改變而轉成對自己有利,我要整個人生更新,找更闊的路。

上一張牌的"可能性"已經代表未來的事會比想像中好,而"改變"也正正呼應著,我要製造新的可能性,自然會取代舊有的東西。我現在的困難只是引發我小宇宙的一個引子,只要不停在舊有的安全感之中,不怕改變,就可以有突破,有成功。



來到"結果"的位置,出現的是"空",一看之下可能會嚇一跳,我的事業會成空嗎? 
"空"是土元素,對應偉特牌的"教皇","教皇"是一個導師,是以「一般人所容易認識、接受的固定模式」開始,之後才能慢慢走到心靈層面。"教皇"代表的只是一個進入心靈的熱身操,一個過程。

而"空"這個字其實是相對的,我們世人執著於"有形"(不是有型XD),才會受限制。"空"代表的是「一切萬有」,是最充沛的存在,不受任何形式約束、約制。"空"是要跳脫"教皇"所代表的宗教、規條,要接近真理(神)可以是任何的途徑、方式,不需要有固定的模式。

因此,我得到的結果,未必是走我一直認為要走的路,也有很多出路,很多方式可以達到我的目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