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8日 星期日

26 JUNE 2015 心靈彩繪曼陀羅課第二班 第一堂

第二班的心靈彩繪曼陀羅班與上一班相隔差不多有半年之多,其實心中是想快點開班,但不知不覺拖到了6月。離開打工的日子也有一年了,身心靈及藝術的工作都是我喜愛的,但喜愛的同時,自己也會有懶散、也有點提不起勁的時候,甚至會有小埋怨。例如明明催眠個案的回饋很正面,自己也覺得做得蠻好,但客人總是不多。

在學習家排的時間,跟同學互相練習,成功的代表跟我說要積極點,我是很明白及同意她所說的,因為我就是個被動的人,不夠積極爭取,所以最近遇到任何機會,都會好好把握。除此之外,就是不斷問自己,到底有幾喜歡自己在做的事呢?包括學習中的排列師課,正在做的催眠及教班,我問自己,我是有多熱愛它們呢? 我相信愈是愛這工作,就愈做得好。

返回正題,第二班學生很快爆滿,6人一班看來是比較少,原因是想小班我就可以容易點照顧好每位同學,不過我想將來應該可以擴到8人一班也不成問題,感覺愈來愈上手。因為學生踴躍報名,8月再加開一班,連續2日上堂。由以往分開3日上, 每次3個多小時的堂,改為2日, 第二日上全日課。因為第一班的同學反映,相隔了一星期,想畫的東東已經改變,感覺不同了,所以我這次改為全日課,同學雖然會有點累,但一氣呵成也是好的。

這班的同學除了其中一位上了禪繞課外,其他都沒有專門去學畫的經驗,這次大家慢慢摸索、嘗試,一邊畫一邊認識自己,看到自己的個性浮現,是畫畫過程中好玩的地方,大家好好享受固中樂趣,將來也繼續畫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