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

8,9 Aug 心靈彩繪曼陀羅班(初班)第3班

心靈彩繪曼陀羅班第3班已經完成了。由一開始教班到現在,課堂的流程不變,但很多細節位都改變了很多。
第一班是分開3晚的,所以學生沒那麼累。第2班開始改為1日半,課堂重點的30x30cm曼陀羅一整天一氣呵成,雖然身體上會比較疲勞,但能量上是比較流暢。第3班延續這安排,甚至加長了時間,畢竟每人的情況有異,長一點的時間易處理。



第一、二班我是有輕輕的去分析每人的畫作,但其實真正要分析是需要長一點時間的互動交流的,講幾句其實對學生幫助不大。所以到了第三班,當課堂快完結時,同學都嚷著要我"贈幾句",我是拒絕了(笑)。而且我發現我帶領大家的導引靜心都很有效果,大家處入畫中都有不同領會,我相信這樣更會使學生有得著。




學生對著自己的作品做完靜心後,都有得到不同的領會、提醒。

今次大家的主題都是: 放鬆、放慢。香港節奏急速不用多說,但連學習身心靈的時間也會不自覺催逼自己,很想學多點、看多點、知多點。我們常說與宇宙合一,但有多少人常常接觸大自然? 平日的工作匆匆忙忙,恐怕四周的環境變遷都看不到。工作、學習少不免會愈鑽探愈深入,但有時返過來看看最基本最簡單的事,也可能會另有一番得著呢!!

畫畫的過程中,少不免出現多次的反覆修改、畫到氣餒、出現批評自己的聲音(無論心中暗嘆或者畫錯了的時候衝口而出一聲"shit!")的情況。很多同學沒有畫畫經驗,手不夠定,所以畫出來和想像的有差異是一定的,我自己都未必完全畫到我想到的,但我知道每一幅畫都是我的孩子一樣,是用我的愛去造出來,沒有一幅完全相同的畫。當我們帶著這個心去畫,作品出來一定會是充滿力量的。

初班所畫的代表自己的當下,為自己的生命畫一個logo,而進階班會畫神聖曼陀羅,為生活的空間注入能量。雖然暫時未能確實學生人數去開班,不過我知道一連3天全天的班會是更有趣的課堂呢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