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踏出第一步去療癒自己

愈來愈發現很多人,包括自己過去也是,寧願要"熟悉",也不要"舒適"。過去多年來我上過很多身心靈的課程,學了很多技巧。自己當然是相信這個課程有幫助才會花精神金錢去學習,但發現自己去學習的多,但真正去成為一個個案讓別人去療癒自己呢?卻很少。

現在才發現那時候,即使自己生活有多不滿意,有多少的傷痛,我卻沒有真正的去面對,真正的為自己負起責任,去療癒自己的創傷。意識上好像想找出路,想改變自己,另一方面卻持續著讓自己痛苦,在潛意識裡懲罰自己。

作為療癒師的我知道,其實有很多很多人都是一樣,讓自己找維持在痛苦之中,成為悲劇中的人物,也害怕跳出"受害者"的圈圈之中。原因有很多,其中一部分是個人的限制性信念,例如:自已是沒價值,我該被懲罰、受苦,做受害者更清高,甚至做受害者得到好處...等等。

這可能來自於童年的創傷,甚至是前世的印記、影響。另一方面,會是與家族系統的動力有關,可能是基於對家族裡某人的認同與忠誠,因而無意識地追隨、替代或贖罪等受苦模式。

所以有些人會問別人意見,求解答,求幫助,口裡不斷說好痛苦、好煩惱,但一旦叫他/她做個催眠療癒之類的,那個人就會消失得無影無終,原因就是不想離開痛苦。

當一個人意識到自己真正想改變,不再做受害者,寧靜要"舒適",也不要"熟悉'',有勇氣去切切實實找療癒師開始,恭喜你,你踏出了第一步,我知道你已經離療癒很近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