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

16 JAN 2015 心靈彩繪曼陀羅 第一堂

經過多月的準備,曼陀羅班終於要開始,由零開始去構思、製作,每一幅畫作,每一頁的筆記,教學的整個流程設計,都一手一腳完成。不是第一次教畫畫,但如此精心準備的卻是第一次。

曾經也會很介意多少人報名,也會感到惶恐沒有學生,畢竟自己也在身心靈界也沒有多少年。準備好了一切外在的東西,那些ppt, 筆記,上堂的用具,靜心用的語句都準備好了,現在只要準備好自己的心。

多少個學生我沒有辦法控制,但我會做的就是教好每一個上堂的學生,那怕只有一位。有人會問:如果只有一位也開一樣開班? 我會回答:是的,發現自我的旅程從來都是自己一個人的事。

在開班初期只有一、兩個人報名,的確令我感到憂慮。幸好很快收拾心情,要知道發展心愛的事業不是一朝一夕的事,唯有用真心與努力才會有成果。最後收生雖沒有預期的多,但臨開課有學生加入,最終這班也有5個學生,原來<5個學生>對於第一次開班的我來說是剛剛好,無論是空間還是時間上,有了這次的經驗,就可以慢慢增加人數了。

上課過程中我也有驚險的地方,例如我把水晶畫用的畫紙剪大了,同學們的作品差點放不入相框內,而且碰巧自己不小心弄傷了腰部,不但上堂的時間要小心翼翼,搬運材料去上課時有賴我的父母 ;下課 收拾課室有賴我的男朋友,我感到生命中充滿了很多很多的愛與支持。

還有餘下2堂的時間,希望我的學生都滿載而歸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