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

心靈彩繪曼陀羅班

心靈彩繪曼陀羅班
心理學鼻祖榮格(Carl Jung)將曼陀羅彩繪帶入西方的世界。並稱它為「心靈能量」(psychic energy),藉著曼陀羅的創作,來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神聖空間、庇護地和集中力量的中心點。在這個神聖空間中心靈能量轉化為象徵的過程中,個體在不使用具象或文字、語言等方式,得以令潛意識和曼陀羅自動地進行溝通,這種溝通有部份是以投射及認同的方式來進行,有部份則是因專注於創作所帶來的「忘我」狀態而出現。

當個人將專注轉向內在時,某些潛意識內容或情結將在創作過程中自然地與意識進行交流,即心靈能量的移動。此時在創作中出現焦慮並且在焦慮狀態之中仍繼續創作的經驗,可讓創作者獲得面對及處理焦慮的機會,同時,早期快樂的記憶在創作中浮現,也會讓創作者退回到享樂的快感之中。在這樣的心靈能量轉化之中,開悟也常在此時出現。此外,每個人所創作出來的每一幅曼陀羅都是獨一無二的,正如每個人的自我都是獨特的,因此曼陀羅代表的是創作者當下的自我內在狀態,我們可以透過曼陀羅去達到個人的成長與自我實現。隨著曼陀羅的創作過程,我們可以進入自己的內在深層的世界,進而探索自我、洞察自我,最後達到自我整合的狀態。

曼陀羅繪畫在歐美、日本、中國臺灣地區,已經被廣泛用於診斷和治療各種情緒障礙、症狀。在臨床應用上,曼陀羅繪畫一方面作為心理投射工具可以運用於心理評估,另一方面作為藝術表達性治療的工具則可運用於心理治療。

上課日期: 2015116,23,30(星期五)
時間:7pm-10:15pm
費用: HKD$1200(共3,包括繪畫材料費)
導師:Sophy Wan
(美國NGH催眠治療師 &英國國際色彩藝術與應用科學學校Aura Soma彩油3階諮詢師)

1-水晶能量曼陀羅:
1)      曼陀羅簡介,利用點與線畫曼陀羅及以水晶制作立體曼陀羅
 (課程包括筆記1,10款水晶及配件 7吋相框1)

2,3- 塑膠彩曼陀羅
1)      學習進階構圖,學習上色等基本功夫, 結合靜心完成一幅30X30cm的塑膠彩曼陀羅。在繪製過程中,你將與內在的創造力重新連結,創作出屬於你的心靈圖騰。 (課程包括30X30CM畫框1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*學員不需要有美術基礎, 課堂上提供筆記,畫具,顏料,3堂請自備環保袋一個
*同時報讀心靈彩繪曼陀羅班+靜心禪繞曼陀羅班,可享特別優惠,學費只需$2000
*更多的作品請到:www.facebook.com/SoulFreeWorld
上課地點 : Peaceful Being Centre---佐敦站D出口,柯士甸道132-134號,太極大樓,9/F., C
(限收9人,入數後方為落實,如有意報名,可以直接致電或whatsapp: 60162303或電郵至 : soultalk2012@yahoo.com.hk)

(標題請註明----**靜心禪繞曼陀羅班,並留下**姓名及**聯絡電話)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